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新年吃烤鸡

昨天做了烤鸡,当作一家人的新年大餐。

想想家里的炫风烤箱买了都快一年了还没烤过全鸡,有说这炫风烤箱因受热均匀,做烤鸡效果很好,于是向祖宜偷师,新年元旦来烤只蝴蝶鸡享用,以慰劳过去一年疲惫的身心。

好吃的烤鸡,腌料占了很大的功劳,其中蒜头又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祖宜用匈牙利红椒粉搭配蒜头,我就用了咱们的五香粉。想吃原味的,也可随意用蒜头搭配胡椒粉 / 黑胡椒粉,或加迷迭香 / 百里香做成香草烤鸡。

我非常喜欢蒜香味,这加了蒜头的烤鸡皮脆汁多,烤好后盛出的一小碗烤鸡汁,我用来煮饭,烧出来的饭又香又滑!

腌料:蒜头 2-3 瓣(捣烂),五香粉 1 1/2 茶匙 ,用 1 大匙橄榄油拌匀。

全鸡一只。从鸡的背部沿着椎骨两旁剪开,去掉椎骨后将鸡摊开来成蝴蝶状 (我这次买了一只普通 size 的肉鸡)。

将腌料塞进鸡皮下,再用适量盐涂匀鸡全身(两面),腌最少四小时或隔夜。

烤箱 摄氏 220 度,依鸡只的大小烤约 25 - 30 分钟。要确定鸡已经熟透,只要用竹筷在鸡腿部分插入,如流出奶白色的汁;或鸡腿部分容易扒开,就代表已经烤熟了。
我的肉鸡用炫风烤箱烤了 30 分钟,虽然颜色不大均匀好看(或许是五香粉的关系),但肉质恰到好处,鲜嫩多汁。(如用普通烤箱,宜适当延长烤的时间)

这么好吃的烤鸡,我们一家三口在一餐内就把整只鸡给消灭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