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十字绣线包


今天鼓起最大的勇气,撑着厚厚的面皮,把我的小作 --- 十字绣针线包,拍了照片帖上来,做得不好,还怕贻笑大方。

这是我的第一个手缝作品,用小小的针和细细的线,一针一线把自己心目中的十字绣针线包缝出来,姑且别论它做得有多好,这可是我呕心沥血的作品哦。平时做过的针线活不过是缝缝钮扣和补补破洞,这回边做边哽书和上网学习,加上小时候缝制娃娃衣的记忆和家政课时老妈 “传授” 的缝纫技巧,前后花了两个星期,好不容易才把针线包完成。

材料和布料是家里翻箱倒柜找出来的,唯一购买的是夹在表布和里布之间的棉芯布。

折起来后大约有 A4 纸大小。表布本想用拼布方式,加上漂亮的绗缝,但后来怕自己功夫不到家,最后还是放弃了。

挂绣线的环用了普通的钥锁圈。

挂剪刀用的。

口袋装水消笔,插针的小布片。

绣线也可以放这里。

手痒绣了朵花儿缝在空白的地方。

包边下了很多功夫,用直角包边法。

这里还有一些好用的手缝技巧:









6 条评论:

  1. 哎哟,不简单涅!

    我也爱缝纫,但就从来没想过要做这样的针线包收东西,而且那些“加唱”通常都乱乱放!嘻嘻~

    十字绣,我未嫁时玩过,当时绣很多卡通的图案的图,做好了就拿去做个相框,然后挂起来~

    回复删除
  2. 哗!赞哦~
    厨艺~园艺还有手艺。。。妳很勤劳~

    回复删除
  3. spdong,

    我这个针线包是菜鸟作品啦,不过倒是缝上瘾了!呵呵!
    那你家有不少十字绣作品咯?很想看涅。
    这十字绣的手作好像是我们以前“做女”的年代才玩的东西,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喜欢吧?
    我家没女儿,不然就把手艺传给她,哈哈。

    回复删除
  4. 自由天空,

    我哪里勤劳,只是黄脸婆闷着没事做啊。
    其实我很懒惰涅,而且三心两意,每样都想学,
    厨艺一点点,手艺一点点,园艺一点点。。。

    回复删除
  5. 从家乡清明回来就看到那么赞的东西啊。
    好棒的工具袋,真的是手巧啊。
    喜欢收那个线轴的小口袋,以及挂绣线的钥匙圈,好棒的心思啊。
    十字绣的颜色都配得很美丽呢。

    回复删除
  6. chen boon,

    对不起,现在才回复你。
    那挂绣线的钥匙圈是我从 DMC 的绣包偷师来的,和真版的 DMC 绣包差远了,哈哈。
    十字绣的颜色和图,我是跟着绣图做的,要我自己配色我还没这个能耐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