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虾煎饼


这是一道可口的小吃,也算一道很下饭的家常菜,我都做来骗小孩吃饭。不知怎的我家小孩老爱吃些煎炸的食物才把饭吃好,我当然知道煎炸食物吃多不好,所以也只是偶尔才弄这个简单的虾煎饼来吃。说来这虾煎饼当真是儿子最喜爱的菜肴之一,就两片就能吃它一大盘饭,看他吃得开心,我这为娘的也乐得自在,不用为当天的三菜一汤伤透脑筋。

食谱很简单,家里有面粉,鸡蛋和小虾就可以了,喜欢的话也可以加些青葱和红罗卜。面糊和好后,加入所有材料拌匀,用中火半煎半炸把虾饼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记得起锅前开大火把油逼出来)。

      面糊:面粉 1 杯,水 1 杯,蛋 1 个,糖 1 大匙,盐 1 小匙

      配料(份量随意):小虾去壳,青葱切段,红罗卜切丝 / 剁碎

** 刚好家里没有青葱,所以这次用黄洋葱来待替,味道显得更香甜**
** 小虾可以只去掉虾头和虾尾,留中段虾壳,做出来又香又脆 **
** 拌面糊时,现将鸡蛋和面粉混合,再慢慢加入水,这样一来,面糊就更容易拌匀变滑了 **
** 每个虾饼大小约半个手掌大,也可以用平底锅煎成一大片,再切成小块吃 **

这食谱是很久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打从婚后掌厨以来,这食谱一用就用到现在,无他,只因那很容易记的 “一” 字料理,做出来的味道也觉得鲜甜香口,这儿还有个沾酱可配着吃,方子如下:

          酱油,糖,水各 1 大匙,醋 半大匙,少许蒜泥,葱花和芝麻
         (喜欢辣的可以加辣椒粉或红辣椒丁)

2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吃这样的虾煎饼...
    没每天吃..无所谓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就做来试试看吧,简单又好吃!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