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我的肉肉


所谓此肉非彼肉,所以别误会了,今天讲的“肉肉”,其实是我的新欢 ~ 多肉植物啦! 没错,这回没把心思放在香草上(因为香草们已经是旧相识,不用特别招待了),也没时间种菜,改种懒人大爱的肉肉了!

这肉肉要怎么种?学人家搞搞 table landscape 如何?发挥一下自己那完全不入流的组合盆栽技巧,看看会产生什么”艺术”效果,呵呵!


这么多肉肉从那里来?不用说当然是咱们亲爱的金马仑高原了。话说常光顾的花店老板与我算是有些交情,早前随口向他提起,说我想养肉。这老板还真够意思,不久后就从山上带回好多肉肉让我挑。看得我口水直流,只差没有把满满两大盘的肉肉给搬回来(但也败了二十余棵,还有几棵是老板送的,嘻嘻!)

这几棵是大棵的,买回来第二天就发现它们已经开始掉叶子了。心里觉得不妙,赶紧脱盆一看,果然,以椰子纤为介质的盆土明显太过潮湿,肉肉已快挂不住了!(这花店老板也给它们喝太多水了吧?)

于是狠狠的把大半湿哒哒的椰纤土敲掉,盛下主根和部分带土的细根,然后就这样放在一旁风干 2-3 天。还好肉肉最后停止掉叶,该是被救活了呗?

接下来开始移植。千辛万苦才找到的碟型花盆(下方有排水孔的),底部添入适量沙土。

先种大棵的。

再来是小棵的,最后用小石头当装饰。(记得一个星期后才浇水!)

这肉肉就这样被安置好了,可我养得活它们吗?好担心噢!

这盆不是很满意,大棵和小棵的比例不平均(可惜只剩一棵大的),缺乏层次感。小石子的色调也不对,两棵白色的应该衬红褐色的石子才好看。

粗手粗脚的,移植的时候弄掉了很多叶子,扔了可惜,拿来叶插繁殖看看。。。。


12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肉肉,至少不会伤害我们的玉手。 From Tam

    回复删除
    回复
    1. Tam, 我以前种有刺的仙人掌居多,先在也爱上肉肉了。

      删除
  2. 嘻嘻嘻~看!还不是让我找到。。。还没注册,先用你姐夫的网址游览^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也没有特意不让你们知道啦,不然也不会 post 在 FB 了(虽然忘了把照片上的 blog 址擦掉,呵呵!)
      以后多多捧场。

      删除
  3. Sam,这种植物叫肉肉丫,我对种植花卉一窍不通,以前见过一位它们是仙人掌呢,呵呵呵.
    对了Sam, 兔兔怎么样了?还好吧?半年没来,找来找去都没看到这几个月关于它的POS,
    想念极了。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兔兔啊?很好啊,改天叫它上来给你看。兔兔对我家所有植物都感兴趣,只是不吃肉肉,所以我只好种它们了,哈哈!

      删除
  4. 请问一下您的多肉植物是跟哪间花店老板买的可以透露给我吗?

    回复删除
  5. 请问可以给我多肉店电话给我吗?
    谢谢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有找到肉肉植物批发商吗?

      删除
  6. 请问你愿意分享这些肉肉批发商的电话号码吗?谢谢你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